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调剂:是博弈也是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10:24   海天教育微博

  很多考研(微博)的同学都避免不了要调剂,真是成也调剂,败也调剂。很多同学,因为对调剂的不重视,因而错过了自己理想的学校;还有一些同学,由于对调剂比较重视,因此,在初试不利的情况下,通过调剂,走上了自己比较满意的学校。

  海天考研告诉大家,调剂就是一个博弈的过程,更是一个沟通的过程。大家是在和其他需要调剂的同学博弈,和相关院校进行沟通。无论是博弈还是沟通,心态都很重要。

  考研调剂是很辛苦的,当你下定决定要调剂时,不要有什么顾虑和胆怯,既然很多人都与你一样,有什么值得畏惧的呢?再说,辛辛苦苦复习了大半年不能就这么放弃。所以,不要泄气,初试错过的,在调剂这一关一定要赢回来。你要做的就是把调剂的主动权掌握在手中,在竞争对手前,争取到机会。有些学校不公布调剂信息,如果要调剂生,你就要发挥你的嘴皮子,如果不要,就会直截了当 地告诉你。一般这种情况老师的口气都很硬,态度很冷、说完马上挂断。这时,你要保持一颗宽容的心。但是,如果他没有直接拒绝,反而问你的分数情况等,语气也比较委婉,那么就证明有希望了。你可以主动的介绍自己,此时,自信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你也不要灰心,一定要打听出来地址,寄出材料,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要放弃。等待复试或等待调剂的这些日子都是考验一个人的心志的时候,海天考研提醒大家,一定要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给自己一点自信,必定会带来满满硕果。

  一个人的心态,反映出一个人的成熟度,良好的心态可以让大家在调剂的过程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进而步入自己的目标调剂院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