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考研调剂没结束 不要轻言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11:0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实习记者  刘婧

  王小然是北京体育大学2008级体育传媒专业的学生,在大三这年,他和许多同学一样,选择了考研(微博)

  小然报考了北京大学(微博)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新闻学专业,满怀信心地参加了考试,但成绩出来后不是很理想,总分360分,只高出北大自划线6分。政治差1分没有达到北大单科线。当知道这个结果后,小然很是沮丧,本打算就此放弃,转向找工作,可是看着周围的同学都在忙着调剂,他的心里也痒痒了。

  国家线出来后,小然刚好有资格参加B区的调剂。当小然开始着手调剂时,舍友跟他说了一个好消息,北京体育大学的分数线出来了,总分是319。而且政治、外语单科成绩只需40分。只要有调剂名额,小然是有调剂资格留在本校的,这个消息让小然振奋不已,有了一种失而复得的欣喜。

  于是小然开始三天两头往北京体育大学研招办跑,打听调剂的事。但是令小然失望的是,研招办的负责人告诉他学校已经连续五年没有接受过校外调剂生了,而今年也不例外。小然又等了一段时间,学校发布信息称,只有专业硕士有可调剂名额,但前提是第一志愿必须是报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才可以申请。

  眼看着身边同学复试都有了结果,小然不得不再次考虑调剂到B区,于是他开始查看边远地区可招调剂生的高校官网,对这个学校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对地域有一个初步的定位,然后在心里排好了准备调剂大学的先后顺序,一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逐次进行调剂申请。有两次他也遭到B区学校的拒绝,小然想到了放弃。

  学校老师得知小然的顾虑后便找他谈了一次话。老师的意见是:即使是边远地区,也有一些大学是不错的,比如兰州大学(微博)、云南大学(微博),所以希望小然能慎重考虑。小然听后觉得是应该慎重考虑一下,于是他决定申请云南大学的新闻专业。经深入了解,云南大学新闻方向的研究生师资力量还是不错的。

  现在的小然已通过了复试,他说“调剂是件大事情,真的一点都不亚于复习考研的难度。在这将近一个月的调剂中,我学会无论面对怎样的反馈,只要调剂系统还没有关闭,都不要对自己今年的研究生结果说NO。想清自己究竟想要什么,然后记得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就不要放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