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同等学力申硕5月27日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 17:2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刘 婧)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同等学力申硕考试于5月27日举行,相关人士特别提醒,考生提前15分钟入场,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

  考生要以北京时间为准,凭准考证和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15分钟入场完毕,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场。

  今年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实行指纹验证入场制度,所有考生必须先通过指纹验证方可入场,并要同时携带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参加考试。

  考生要在考试前一周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的北京公告栏,查看考点入场开始时间,以及考试组织部门可能发布的其他重要消息。同时,考生要按考点要求进行证件核验,提前了解考试地点、考场位置、考试时间、考生守则等相关注意事项。

  据悉,今年北京共有2万余人报考本次考试。5月16日开始,考生可以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自行下载和打印全国统考准考证(PDF格式)。“准考证”经考试主管部门编号,由考生使用A4纸自行打印,涂改无效,背面必须为空白。考试期间,如发现考生所持准考证有下载的统一内容以外的文字或标记,按违规处理。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外国语水平考试只许携带黑色或蓝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尺子,学科综合水平考试还可携带无编程或存储功能的普通计算器;严禁携带其他物品,如纸、文字资料、通讯设备、电子词典、存储器或翻译工具等。将规定之外物品带至座位者按考试违规处理。

  考试成绩于8月上旬通过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和有关学位授予单位下发。考生查询、复核考试成绩的方法见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相关说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