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最牛男女宿舍 六朵金花八秀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10: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08级1班东苑7号楼404宿舍2008级1班东苑7号楼404宿舍
5班东苑16号楼322宿舍5班东苑16号楼322宿舍

  “青农大这届毕业生里出了两个考研(微博)最牛宿舍,同宿舍的6个女生和另一个宿舍的8个男生全都拿到录取通知书!”昨天,从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传来喜讯,“考研最牛男、女宿舍”分别“落户”动科2008级1班东苑7号楼404宿舍和5班东苑16号楼322宿舍,动物科技学院也成为青农大考研录取率最高学院,这一消息在大学校园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接连有学生登门“取经”。 记者刘艳玲王晓雨通讯员张国利许颖

  “六金花”手握名校入场券

  在刚刚结束的考研大战中,潘岳林所在的宿舍不仅全部成功突围,拿到手的一摞名校入场券,更是让其他学生心生艳羡:潘岳林考取浙江大学(微博),黄庆庆、蒋美琳顺利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微博),王志秀、刘书琴被中国农业大学(微博)录取,李玉姣则成为了华中农业大学(微博)的研究生。

  “去年五月份的时候,我们整个宿舍特地搞了一个小聚会,算是给准备考研做个开幕。”潘岳林告诉记者,其实早在大三下学期,姐妹六个就定下了各自的考研目标,为了在紧张的复习正式开始之前放松一次,六个性格开朗活泼的女生找了一间自租房,一起包饺子、烧饭、炒菜,痛快彻底地玩了一天。“玩完这一天,我们就约定好了要全力以赴地准备考试。 ”从此,322宿舍进入了紧张而枯燥的备考阶段:早上六点钟,别的同学还沉浸在美梦中,322宿舍却早已经进入了紧张的早自习时间,晚上十点半,其他宿舍满是打游戏和玩电脑的声音的时候,她们宿舍却只能听见笔尖在草纸上的摩擦声。

  准备考研的漫长六个月,因为有了姐妹们的陪伴,在潘岳林的记忆中,不仅不枯燥反而充满了温馨,“每次有人偷偷玩一会,大家就会一起把她劝回来,生病了也会彼此照应。 ”每晚临睡之前,来自同屋姐妹的彼此鼓励,一度成为支持着这群小姑娘走下去的最大动力。 “其实我们在考前,就猜着大家应该都能考上,但真正考上了,还是开心得不得了。 ”潘岳林告诉记者,正是有了这样家一般的氛围,后来全宿舍顺利考上理想高校也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八兄弟”签下考研“军令状”

  “我们宿舍八兄弟里,最先定下考研决心的是年龄排老小的我。 ”魏晨告诉记者,自从他踏进农业大学的门就立志想当一名畜牧、牧医方面的科研人员,于是早早把自己大学四年的目标锁定在考中国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可是到后来,随着宿舍里八兄弟一个接着一个想考研,于是人心越来越齐。最终,兄弟八人签下“考研军令状”,把口号“设定”成“考研一个都不能掉队”。

  说到他们宿舍成为“最牛考研宿舍”的秘籍,魏晨笑着说,他们从来是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学习,宿舍兄弟人心齐,认准了一个方向,你鼓励我,我鼓励你,谁白天不去上自习就开 “批评会”。

  在考研过程中,宿舍里唯一一个想跨专业考中国石油大学地质专业的刘海诚遇到了难题,尤其是在专业课学习上,几个月时间需把地质专业学生大学四年的课本自学一遍,在考研快报名的时候,刘海诚越想越没有自信,可那时候想改报考所学的专业已经来不及了,毕竟专业课已经放下了,于是他们宿舍的小伙儿就轮流做刘海诚的思想工作,拽着他一起上自习,帮他联系学地质专业的同学辅导他,最后也如愿拿到了录取通知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