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同等学力申硕27日开考 加大处罚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 16:1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2012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将于明天举行,2万余名北京考生到各考点参加考试。本次考试将实行今年新修订的《国家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违规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

  新办法对违规行为惩处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涉及“组织团伙作弊”、“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学生参加考试”等违规行为之一的考生,新办法规定“可以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对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同时,新办法规范了考生违纪认定流程,保留了受罚考生的申诉权利:受到停考处理的考生,可向省级教育考试机构申请听证,对作弊的事实、情节等进行审查、核实。如申请人对复核决定或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新办法同时要求教育考试机构建立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记录、保留作弊人员的相关信息。未经法定程序,任何组织、个人不得删除、变更该信息。(记者:刘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同等学力申硕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