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异性合租:让我考研的日子很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 18:07   新浪教育微博

  小米准备考研(微博)了。她在一所大学里读中文。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有着满天飞舞的梧桐叶子和她心仪的菁菁校园,还有一年她就要走出象牙塔,去面对生活的竞争,工作的压力。小米舍不得手中的书本,舍不得那些密密麻麻的方块字,于是她和男友商量:考研。

  刚刚踏上考研的路,小米就碰到了头疼的问题:环境!对,小米没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寝室里的姐妹大都沉浸在毕业的气氛中,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多愁善感地等待着将要来临的“劳燕分飞”。要不然就是毕业前夕的潇洒,关心的是、、娱乐。这一切都和小米的步调格格不入。每天上过自习之后,回到寝室里,正赶上大家聊天、嬉笑的高潮。小米开始焦急了,甚至彻夜不眠。她需要的是一个安定的学习环境,要有好的学习氛围,而周围的同学总是给她各种与考研无关的信息,刺激着她的神经,有时候她都动了放弃的念头。问题最后解决了,因为她遇到了阿刘。

  阿刘也是考研大军中的一员。他面临着与小米一样的问题:环境。寝室的哥们整天上网、、胡侃着各种漂亮的美眉,各种频率的声波从寝室的各个方位向想安静看书的阿刘袭来,充斥着他的耳膜。书上的东西忘得快,而哥们每天在耳旁唠叨的女孩、游戏、年薪总会纷扰着他的心。阿刘想想决定搬出寝室,另择佳处,潜心“修炼”。

  他们是在找房源的时候碰见的。两个人都看中了一套环境安静的房子,离学校近,两室一厅,房子不大,但容各自书桌一张足矣。但如此顺心如意的“桃花源”仅此一处,且过期不候,两个人一合计,干脆,来个大胆的举措:异合租。

  小米有点担心,一时间各种问题涌上心头,自己的安全、两个人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小米不认识他,会不会有诈?小米的男友倒是开通之人,他背地里帮着小米早打听好了一切,阿刘乃本校行政系人士,目标考研,心无旁骛,素喜安静,成绩优良,更重要的是早已有一女友,两人放心了。其实,在他们“调查”阿刘的同时,阿刘也在对小米明探暗访。这下大家都放心了,于是进住属于自己的安静小天地,互不干扰,自得其乐。

  在考研的日子里,小米和阿刘各自为阵,互相监督,互为良师诤友,英语和政治是他们共同的必考科目,于是两个人有了很多的共同话题,相互启发,开导,他们有时开玩笑说这是上小学时一帮一学习小组之“大学版”。

  第二年的三月,是个万物苏长的日子,校园里,梧桐树的枝头又缀满了翠绿的叶子,叶子上是否写着他们的希望?分数下来了,他们共贺自己的成绩。五月,通知书像一枚梧桐叶,递到他们的手中,在这方校园里,他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叶子和果实。

  小米告诉我,考研的日子过得很充实,也很踏实,每日都是紧张的复习,到了冲刺的关头,感觉就像两个人相互搀扶着走过险途。各自的也很理解我们,放心地让我们去圆自己的考研梦。寝室里的同学也很乐意这样,因为他们也不必为了影响我们而去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异性,在别人的眼里似乎与尝“”等同,这样就一定会着上“性”的色彩么?我们有权利选择自己生活的方式,不管形式如何,请不要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们。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异性 考研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