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熊暴走”网络爆红 硕士生独特视角拍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09:10   汉网-长江日报微博
熊熊暴走大武汉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2-05/31/content_5013186.htm熊熊暴走大武汉

  @青春出动_WH:我在广埠屯买过电脑,在华师文化街看过美女,在群光瞎逛过,在街道口堵过,在未来城休息过,眺望过长江出版大厦,在宏基汽车站坐过回家的车,在户部巷胡吃海喝过,在见证了悲伤与欢乐的长江大桥下发呆过……

  【记者追访】网友“青春出动_WH”微博中描述的在武昌的种种经历,实际上是武汉纺织大学(微博)在读硕士朱煜拍摄的组照——“熊熊暴走大武汉”(如右图)上的文字。这组照片在他名为“影弟石头君”的微博上,已被转发了370余人次。

  “我已经在武汉呆了快七年了。”昨日,来自湖北咸宁的朱煜告诉记者,几年下来对这座城市产生了一种难言的感情。

  今年,配了单反相机的他,希望在明年毕业前能用镜头记录下这些年呆过的武汉。与众不同的是,他在拍摄“暴走大武汉”时,总会带着朋友送他的那只娃娃熊。娃娃熊只有人的巴掌那么大,但在他的镜头下却被赋予了更多人性的东西。

  “暴走大武汉”目前已经拍摄了4组,分别是武汉纺织大学篇、中南民族大学(微博)(微博)篇、光谷步行街篇和武昌篇。他计划明年6月毕业前,带着娃娃熊暴走完武汉的主要高校和三镇大学生平时主要去的一些地方。

  “你把校园故事拍成童话故事了”、“好萌”、“这只熊熊好可爱”、“小熊很上镜”、“看得我热泪盈眶”、“有意思,来个汉口版”、“创意很好,顶一个”……有网友甚至还模仿照片中娃娃熊的口吻写道:“我在东湖游过泳,我在光谷买过周黑鸭,我在司门口买过衣服,我在森林公园搞过烧烤,我在磨山郊过游,我在梨园骑过车,我在梅园看过花。”

  朱煜告诉记者,照片甚至还引起了一些武汉籍海外学子的思乡情。一位目前在韩国读书的武汉伢被朱煜镜头下魅力大武汉折服,希望他能帮自己拍摄一组武汉美食的照片。“我已经答应了他了,准备9月份之前完成。”     (记者朱建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