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职研究生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 18:50   新浪教育微博

  报考在职研究生越来越热门,有好多的考生主要考虑是学校的名气,有的学生是选择专业针对性强的院校。那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院校,从而实现自身的梦想呢?

  一、看复习资源

  如果基础很好,又能抽出时间来学习,可以考虑重点大学。反之就要考虑一下其他院校。一般来说,就近报考、就近学习比较好,在职考研(微博)还应以安全考上理想院校为妥,报考一些把握大的院校。

  二、一定要清楚专业要求

  各院校即使同一专业,报考条件也不是完全一样,而且不同年份条件会有调整,一定要清楚专业的报考要求,做到知己知彼,才能有针对性去复习备考而不走弯路。

  三、看招生院校的录取分数线和录取比例

  尽量获取招生单位真实有效的信息并对其指标进行综合对比:一是看招生院校的录取分数线,二是看在职研究生报考人数和招生人数的录取比例,了解竞争的激烈程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