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订房遭遇“黄牛党” 学生变成摇钱树

2012年10月15日10:03  山东商报    
图片来源:山东商报图片来源:山东商报

  2013年的考研[微博]报名已经开始了,除了正在忙碌着备考的考生之外,还有一群人也是忙得不亦乐乎,这就是考研订房中介机构。面向考研一族发放海量的宣传单页、收取押金、预订房源、赚取差价……然而,这些为数众多的考研订房中介机构并非正规机构,也几乎全无合法资质,时常有考生的利益因此受损。就此,记者近日展开了调查。

  学生反映一天收6份订房广告 上自习屡次被打扰

  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的2号教学楼里,正在备考2013年研究生的小李告诉记者,每天都有很多发传单的人来教室为自家的订房机构做广告,一拨接着一拨。“出去放松一下,一回来课桌上便放了好几份广告单,全是考研订房的,有时候一天下来就能收到六七份。”小李讲道。“越接近考研,广告单发得越频繁,每天上自习总有好几次被推门进教室发传单的人打扰,一进来就每张课桌上放一张,真是很烦人。”小李的研友小贺抱怨说。

  同样的情况,在济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也是屡见不鲜,而在各大高校的校园宣传栏里,也常常能看到各种考研订房的广告。

  考点公布时间晚 “怕订不到宾馆才找他们”

  小李告诉记者,他要报考的研究生院校是武汉大学[微博]。“济南有30多个考点,每年研招办考点时间公布的比较晚,我也不知道我今年在哪个考点考试,万一到时候考点离学校很远,自己临时又找不着住的地方,就担心考试会受影响。”小李告诉记者,他也在上个礼拜通过一家在学生中口碑还不错的订房中介预订了房子,保证到时候在考点远的情况下也有地儿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研究生初试考点一般在初试前一周才公布,而不少酒店宾馆则可以提前一个月预订。“这些机构把考点附近所有宾馆都预订了,我们只能通过他们订。”小李无奈地讲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