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辅导费用惊人 少则百元多则十几万

2012年11月16日10:35  西部网 微博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眼下,准备考研[微博]的学生正在紧张备战考试,一些考研辅导机构也想出各种招数来吸引考生参加辅导。记者调查发现,西安考研辅导班价格从几百元到几万元,甚至十多万不等。报一个辅导班怎么要花这么多钱?这些考研辅导班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呢?

  记者在西安一所高校的宣传栏上看到,考研培训的信息占了一大半。为了吸引学生,这些广告可谓是花样百出:学院派名师,命题组成员,押题能手的口号十分醒目,甚至有的广告中还打出:确保通过国家考研线的内容。最吸引人的当属这条:确保被211、985院校录取,学费五万九千八,没考过退还三万。参加培训班真的有这么神奇的作用吗?记者按照广告上的地址找到其中一家培训班。

  某培训班工作人员:我敢这么给你说,只要踏踏实实跟着我们老师课程走,掌握课堂笔记的的80%以上。笔试是没有问题的。

  看到记者有疑问,工作人员说,还可以签保过协议,没有考过的话九千八百元的费用可以部分退还。而在另一个培训班,仅冲刺班的费用就上万。

  某培训班工作人员:大概是在一万三千八,最主要的是还会请一些名师来押题。保过班是两万三千八起,根据你的报考院校浮动,你考A类院校就加一千块钱。

  工作人员说,一两万元的费用在考研培训班里很常见,他们曾经成果运作了一例顶级培训课程,全程一对一辅导,收费超过十万元,不过保过班收费贵,贵有贵的道理。

  某培训班工作人员:专业课聘请的是目标院校,目标专业的高分研究生来带这个课。1333就是你要报考的那个专业的老师出来代课。

  某培训班工作人员:我们跟院校合作跟押题没有关系,主要是和复试有关系。

  收费虽然高,然而有些辅导班本身的条件却不怎么样,仅有一间教室,大部分老师都是聘请的。记者了解到,因为社会培训机构开办的门槛较低,也没有相关法规对培训班的收费行为进行规范,造成市场上部分辅导班出现虚假宣传,乱要价的现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