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将建最大研究生教育园区

2012年11月21日17: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怀柔区立即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未来怀柔将立足生态涵养发展区功能定位,依托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建成全国最具规模的研究生教育园区。

  昨日,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福枢透露,目前,由教育基地、科研转化基地、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三部分组成的中科院怀柔科教产业园已有化学所纳米材料绿色打印技术产业化基地、中科合成油等20多个“国字号”项目相继落户并投产。其中,力学所钱学森国家工程科学实验基地、电子学所即将运营;中科院研究生院已完成一期建设,预计明年招生,将满足1.2万名硕博士和教职工教学、生活和科研活动,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研究生教育园区。

  此外,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空间科学中心、中航综合技术研究所等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相继投入运营。未来10年,科教产业园还将引进50家以上中科院及其他研究单位工程中心、研发机构和科研成果转化项目,逐步建成集教育、科研、技术转移转化与企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科研学术中心,国家自主创新体系重要示范基地。

  怀柔区文促中心副主任高建军表示,下一步,怀柔区将继续重点发展以影视为龙头的文化创意产业,全力推进中影二期、制片人总部基地、怀柔影视城等项目建设,打造产业链条完整、产业要素集聚、品牌活动集合、综合服务齐全的国际化影视产业集聚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