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提前高校宿舍“告急”

2012年11月25日12: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航)与往年相比,2013年考研[微博]初试时间大大提前。为更好地备考,最近不少报考北京高校研究生的外地考生早早抵京,开始在高校内寻租床位。

  根据往年惯例,考研初试时间一般在春节前15天左右,照此推断,2013年考研时间本应该在1月下旬。而记者了解到,2013年的考研初试时间已经提前至2013年1月5日至7日,与往年相比提前了大半个月。

  考研时间提前,许多报考在京高校研究生的外地考生最近纷纷提前进京,做最后的复习备战。他们中的不少人都选择在高校租上一个床位,以作临时栖身之所。在北京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微博]等高校,在校内布告栏和学校网站的BBS上,求租床位的信息也是越来越多。来自河北的考生小蒋告诉记者,他昨天刚托人在大学里找到了床位,租两个月1000元钱,床位主人还借给了他学校食堂的饭卡,“在学校里看书安静、吃饭方便,相比在校外租房,非常划算。”记者了解到,不少在校生也乐意出租自己的床位,“我因为要实习,大四基本就睡家里,同学也有去外地实习的,租床位赚点外快,何乐而不为?”北京学生徐刚说。

  考研族入住大学生集体宿舍,也引起了一些学生家长[微博]的担忧。在海淀某重点高校,家长徐女士听说自己孩子的宿舍住进了生人,昨天专门从辽宁赶了过来,“我得找学校去,这可不行,宿舍里住进了校外陌生人,孩子的财物安全谁来保障?”记者了解到,往年考研备考季,一些高校的宿舍楼就发生过失窃事件,失窃高峰通常出现在临近考试结束前后,失窃物品从手机、钱包到笔记本电脑甚至自行车都有。

  昨天,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后勤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学校严禁在校生未经允许,擅自将自己的床位转租,“我们会进行严查。”不过也有宿舍管理人员坦言,一栋楼住上千名学生,管理起来并不容易,“认人就不容易,他们会说自己是来看朋友的,有的人甚至有可以刷门禁的饭卡,能够直接出入。”J067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