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男要当中国第一个持证男月嫂(组图)

2012年11月30日16:02  新华网    
1

 2012年11月29日,三十来岁,戴一副眼镜,动作轻柔地为模型宝宝洗澡,没有丝毫尴尬扭捏。记者面前这位身着母婴保健师制服,一脸平静淡然的男人就是中国第一硕士男月嫂――李大斌。

  2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李大斌所在的培训教室。“抛开他的性别,其实他比我们很多其他的学员都更细心,学得也更快、动作更专业。”他的任课老师颜峻峰如此评价李大斌。

  记者了解到,李大斌具有公共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学历,在进入月嫂行业以前是一名大学老师。他发觉家政行业很有发展前景,便毅然辞去了大学老师的工作,转战家政行业。

  近年来,随着家政服务行业的不断发展,以前被认为只能女性从事的许多服务行业不断出现“男”面孔,男催乳师、男助产士、男月嫂……李大斌告诉记者,月嫂工作强度大,男月嫂在体力上比女月嫂要有诸多优势。虽然李大斌表示,只要经过考核合格,他就会成为中国第一个持证上岗的男月嫂,但市场能不能接受像他一样的男性月嫂还是未知。

2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群众,大部分人表示自己接受不了男月嫂。“男性还是不如女性方便吧”,即将做爸爸的陈先生婉转地表示。五十岁的刘阿姨更是直接,“男人做月嫂不是开玩笑吗!月嫂要住在家里,要时刻照顾产妇和宝宝,谁会放心让一个男人做这个?”面对几乎无人愿意聘请男月嫂的尴尬状况,李大斌表示自己十分理解,但依然会坚持。李大斌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那些准爸爸和新爸爸们,让他们真正学会关爱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培训公司的总经理梁云对记者说:“李大斌将是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持有国家证书的男性月嫂。”当记者问到李大斌上岗后的收费标准时,梁云表示会根据他的技能水平定价,与性别无关。梁云还谈到了李大斌日后的规划:“或者成立公司作为管理层,或者进入高端家庭进行高端服务。”

  目前李大斌还没有被人预订,而其他很多学员都已经与各自的雇主签订合同,李大斌倒是不急不慢,反复练习。当记者问到李大斌是否担心市场问题时,他回到道:“我非常相信我的专业水平,一定会有人愿意请我的,”

3

  据悉,李大斌将会在两个月后正式拿到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职业培训证书,正式步入月嫂行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