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1米武大医学研究生求职难(图)

2012年12月06日10:21  长江商报 微博   
1

  身高只有1.1米,看上去像个六七岁的孩子,还不及正常人的腰高。昨日的2013届医科生专场招聘会上,武汉大学[微博]皮肤病专业研究生张松松格外引人注目。这样一位“小矮人”也想当医生?面对众人怀疑的目光,张松松说,“学了七年医,我只想做一名合格的好医生。”

  “小矮人”跑了十余场招聘会

  张松松出生于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他告诉记者,自己患有侏儒症,小时候跟别的孩子个头差不多,可上学后,眼看着别人长个,他却再也没长过。

  虽然个子矮,但他从小成绩就特别优秀。去年,他以第二名的好成绩,拿到武汉大学皮肤病专业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今年,面临毕业了,张松松从10月起,就陆续参加了十余次招聘会,但一直没找到工作。

  招聘单位称“要商议”

  张松松说,他现在在武汉中南医院皮肤科实习。“除了个子矮,我没觉得自己有什么和其他同学不一样的。”

  张松松坦言,“不管在哪里,我只想找到一个适合的平台,证明自己的价值。”

  等到下午1点,张松松才终于进入会场。第一份简历他投给了慈溪卫生局,对方负责人对他各方面都显得非常满意,告诉他回去等通知,称由于他的情况比较特殊,要请示领导进行商议。

  随后,张松松连续投了四份简历。招聘单位均表示,目前只接受简历,结果要等下一阶段的考核。对于这个结果,张松松显得有些担心。

  背景

  就业门槛提高

  医学本科生一岗难求

  昨日,华中科技大学[微博]同济医学院举行了2013届医科生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会单位最多的一次。吸引了校内外5000余名医学生到场。相比其他毕业生良好的就业形势,医学生就业门槛却越来越高。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50家参会用人单位,提供了超过7000个的工作岗位。上海、天津、厦门、西安等地的卫生主管部门也组团前来招聘。早晨9点,体育馆外就排起了几百米的长队。

  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医院招人都要硕士和博士,连骨科、麻醉科这些以往要求稍低的专业也要硕士以上学历。

  不光医生要求高,护士的要求都一年比一年高,各医院招护士开始不要专科生了。襄阳市中心医院要求,“护士只要211院校本科毕业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