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30余名研究生拍摄微电影《父辈的旗帜》

2012年12月07日08:31  重庆日报 微博   
重大30余名研究生拍摄微电影《父辈的旗帜》 重大30余名研究生拍摄微电影《父辈的旗帜》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几代人的薪火相传,只为肩负起为民族复兴和祖国建设的历史使命。12月6日,重庆大学[微博]举行了由该校研究生院30余名学生自发组织拍摄、为十八大献礼的微电影《父辈的旗帜》首映礼。

  几代重大学子的薪火相传

  影片开头,以一位2012级新生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为引子,将镜头拉回1938年周恩来同志第一次来到重庆大学做演讲的历史时刻。一位名叫周凯的重大学子,在听了周恩来的激情演讲后与同学们奔赴延安,在抗日救国时牺牲。

  1978年,被周凯救下的婴儿程易北在恢复高考[微博]后也就读于重庆大学,并在毕业时选择援疆工作;2000年,新一代的大学生苏峰也为支援西部大开发而奔赴边疆;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140余位重大学子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加入共产党。

  一次次庄重的历史时刻,一个个热血沸腾的镜头……短短12分钟的微电影里,讲述了几代重大学子在新中国成立前、改革开放初期、西部大开发以及“十二五”新时期等重要历史时段,为民族革命和国家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故事。

  “工科男”制作出重大校徽

  “为了写好剧本,我们查阅了大量校史。”该剧编剧杨秋子介绍,影片从策划到制作完成前后花了1个半月时间,剧本几易其稿。故事的人物原型都来自于重庆大学历届学子的真实经历。

  参与该部微电影拍摄的研究生共有30多位,他们多数不是影视专业出身,其中至少一半是“工科男”。

  不过,这些“工科男”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比如材料学院的道具人员周鹏飞,通过查阅资料,制作出了与重庆大学上世纪30年代几乎一模一样的校徽。

  12月4日,该剧在凌晨2点被上传到重庆大学官方微博,短短两天后,已经有3000余人转发该微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