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部资格审查在考研复试中进行

2012年12月12日17:5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刘 婧)  记者从北京大学[微博]医学部获悉,该校有11门考试科目自主命题,并且在复试时采取差额复试,资格审查在复试中进行。

  医学部自命题综合考试科目包括基础医学综合(761)、卫生综合(一)(762)、卫生综合(二)(774)、卫生综合(345)、药学综合(一)(763)、口腔综合(764)、生物综合(765)、政治综合(767)、物理综合(769)、历史综合(773)、护理综合(308)。

  据悉,在达到复试分数线基础上,各学院根据差额复试的比例确定考生的复试资格。复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外语、专业知识和实验或临床技能的考核,形式为笔试、口试和技能操作等,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综合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动手能力等。

  考生经考试获得复试资格,接到复试通知后需要提交相关材料:《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北京大学 201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个人陈述表、大学本科成绩单,其中非应届生加盖母校教务部门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复试时免交,待录取后,入学报到时查验;已完成的科研成果、其他获奖证书等。此外,同等学力考生要提供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相关负责人提醒,以上材料必须真实,否则将不予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