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考研倒计时学生们该如何应对

2012年12月13日15:24  每日甘肃网    

  2013即将来临,对180万的考研[微博]大军中的每一个人来说,无疑又是一次重大的人生考验,虽然也曾有不少学生轻松的调侃到,“考研、考研,考不上明年再研!”。但眼看1月6号考试时间一天天逼近,嘴上轻松,实际心理压力极大的学生们却让各地高校出现了一座难求,一题难找的新局面,无疑也给各地高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着通过调查了解到,在考研大军中,无论是应届考生,还是久经考场的老将,甚至是在职多年的年轻白领,他们考研的目的都具有一定的共同性,即都是为了提升自身价值,以便于更好的就业。但实际上,根据目前各大企业的工资指标,一般研究生的工资水平比本科生每月也就多高出500元左右,而在企业中升职空间和潜力方面,企业一般更看重的工作能力而不是学历。对于这一点,绝大多数考生也还是比较认同的,而这并不能影响他们对考研的热衷,最多只会让他们减少一部分考研投入。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当然,在这个年头花近万元报考研补习班,无疑是一种过分奢侈的复习方式了。因此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还是想“花最少的钱,做最有价值的事情!”。不过,看似容易,实则难。记者通过走访各大书店了解到,关于数学、英语、政治三个方面的考研资料就多达上百种,这还不包括一些专业性的学习资料。在最后考研的关键时刻,如果买到的资料不具备参考价值,那无疑就是一种浪费。

  据北京路一家大型书店老板介绍,在去年考研的最后一个月,该书店的海天28系列研考冲刺资料卖的最火,甚至常常出现脱销现象。而今年到目前为止,虽然这套资料还未正式出版,但每天都有大量的学生前来咨询,逼得他不得不留下对方电话,做预售登记,一旦资料到位,立即通知学生们来拿。至于这套资料为何如此热销,连他自己也搞不明白。

  据了解,海天28系列考研冲刺资料共包含三本,即政治28题,英语28篇,数学28招。该书是由海天学校考研政治辅导团队中的最重要的骨干教师亲自精心撰写,深受广大考研学子的广泛青睐与赞誉,多年来一直都是其他同类书籍所望尘莫及的。因为在去年研考的政治部分,海天28系列将五道大题一网打尽,全部原题命中;同时英语28篇也命中了一大一小两个作文题目,由此可见,海天28系列能够年年热销不断也并非偶然。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海天系列中的政治28题是由全国著名考研政治辅导专家陆卫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博士后常红利教授,北京大学[微博]教授韩鹏杰等专家集体编纂,能够帮助同学们在全面复习基础上把握重点范围,化繁为简,并在重点剖析考点的基础上,科学预测,以最经济的方式获取理想的成绩,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是考研一族在后期冲刺压题的必备资料。

  除此之外,2013年海天28系列中的数学28招,则在2012版的基础上全新修订,不仅对个别题型进行了合并,还新增加9个解题招式,使题型分类更加合理,内容更加丰富,应试指导更加科学。可以说,在2013年考研中,海天28系列必是考生命中原题的第一利器。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