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族”身心疲惫 超半数考生听天命(图)

2013年01月05日10:42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于1月5日、6日、7日进行,全国有180万人报名考试。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九年考研[微博]人数过百万。

调查结果调查结果

  在新浪考研一项关于“参加2013年考研,你抱什么心态?”的调查中,截止到1月6日10:30分,共有2,183人参与调查,其中,50.2%的网友“尽人事,听天命”,16.8%为纯打酱油,7.1%随便考考,只有25.8%的网友志在必得。

  据悉,今年研究生考试在防作弊举措上被称为“史上最严”。为防止考生作弊,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共有4个科目实行“一题多卷”,分别是“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英语(一)”和“英语(二)”。统考科目实行网上评卷,所有考点实行网上监控。替考者下年度不能报考。(朱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