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党组团“打酱油” 考前对话雷倒网友

2013年01月05日11:51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今日考试,全国有180万人报名考试。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九年考研[微博]人数过百万。随着就业压力增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考研。在浩大的考研大军里,也不乏“碰运气”、“裸考”、应付考研的人,被大家戏称为“酱油党”。

  新浪微博网友@刘英洁缓慢受锤中 微博发布了两个酱油货的考研日早餐对话:“铅笔先不削了,正好一会考试的时候多项事情做。”“哎呀我忘记带巧克力了,不然没东西吃还要坐满两个半小时好无聊啊。”,被网友成为最雷人的考研酱油党。

  在微博上搜索“考研 酱油”有78,528条结果,其实,“裸考”现象在大学生当中已越来越普遍,公务员[微博]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以及各类资格证考试等,都存在“裸考族”。而此次考研大军中,“酱油党”之中的多数人都没有充足准备,有的就是打算“赤膊上阵”。

  新浪考研一项“参加2013年考研,你抱什么心态?”的调查中,16.8%为纯打酱油,7.1%随便考考,只有25.8%的网友志在必得。跨考教育[微博]英语教研室张慧萍表示,随着考期的临近,越来越多的考生感觉成功无望,于是选择弃考,“随着就业形势以及考生心理的不断变化,"酱油党"也呈现多种形式,有的是找好工作放弃考研的,有的是工作不顺临时决定考研的,还有的啥也没准备直接"裸考"。(黄晓冬)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