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升职加薪 “上班族”开私车来“蹭考”

2013年01月06日08: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楚天金报讯 “这硕士考试题怎么这么难?不少题我都是瞎填的,看来考研[微博]的伢们也不容易啊”,昨日,记者在武大[微博]测绘学部考场发现,除了不少精心备考而来的考生外,竟还有 一些“上班族”前来“蹭考”,有的人甚至在参加考试前从未认真复习过。

  上午的政治科目考完后,考生王凯(化名)在众多考生的目光中,潇洒 地钻进了自己的私家车。他坦言,自己在武汉一家中小型企业任技术员,这次来考研,目的其实是想向公司老板表达自己学习态度,“没想到题这么难,一大半题我 都是瞎填的”,提起考试结果,王凯尴尬地笑道。

  记者现场发现,与王凯一样,开着私家车来考试的“上班族”并不在少数,其中绝大多数人的考研目的都是为了升职加薪。不过,接受采访的“上班族”中,却约有四成均坦言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而来,有几人甚至是被单位主管或老板“逼”着来考的。

  在武汉理工大学[微博]考点,记者也发现了不少考研“酱油党”,他们多为已经找到工作、准备出国或陪男、女朋友考试的学生,参加考试纯粹是为了体验气氛。(记者:赵飞实习生:张芳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