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弃万元月薪回乡养七彩山鸡

2013年01月13日14:27  中安在线 微博   

  28岁的淮南青年王磊磊研究生毕业后,在上海一家外企供职月薪上万元,但两年前他却出人意料辞职了,回到老家八公山区山王镇南塘村,独居荒山不畏艰难驯养七彩山鸡,通过两年多地艰苦摸索,如今他驯养的山鸡已经达到5000多只规模,山顶上七彩山鸡如飞鸟般,放飞着他斑斓的梦想。王磊磊说,梦想无止境,做自己喜欢的并能坚持下来,也是一种幸福。

  放弃高薪回乡养山鸡

  王磊磊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微博],研究生毕业后在上海一家外企供职,公司包吃住月薪上万元,然而他工作一年后竟辞职回到农村老家,要驯养七彩山鸡。这一决定遭到家人的极力反对。面对父亲的不理解,王磊磊没有过多解释,为此父子俩一度翻脸。王磊磊说,老家的乡亲们大多都以种菜为生,农村人挣钱不容易,他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知识带动乡亲们致富。 “我大学学的是动物科学专业,研究生学的是胚胎工程,所以下定决心要养七彩山鸡! ”

  2年摸索掌握技术

  王磊磊回到老家后,在荒山上租了十几亩山场,搞起了养殖。 “一开始,山上无水无电,孵化鸡苗需要水,一担水100多斤,他每天从山下挑水上山20多趟! ”由于头一年没有经验,养了一个多月的鸡苗一次性死掉600多只,他擦干眼泪重新开始试验。孵化小鸡一丁点疏忽就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温度相差一两度,小鸡就会互相踩踏死亡。经过两年多的摸索,王磊磊逐渐掌握了七彩山鸡的生长习性和养殖技术,如今饲养规模已经达到5000多只。

  卖山鸡从吃山鸡开始

  今年,王磊磊卖掉了2000多只七彩山鸡,由于市场行情不稳定,剩下3000多只他似乎并不急着低价抛售。他分析主要原因是市场上人工饲养的山鸡数量少,没有规模价格就不稳定,而且很多家庭并不懂如何烹饪山鸡,买的人自然就少。为此他和淮南市烹饪协会副会长取得联系,打算研制几道家庭都会做的菜,通过各种媒介让人们知道如何吃山鸡。该市养殖协会专家介绍,七彩山鸡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但因饲养技术要求高,成本高,很少有人养。(谷荣 方荣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