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书连2012研究生院农学30强 中农大第一

2013年01月17日16:58  新浪教育 微博   

  (来源:武书连[微博]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挑大学 选专业—2013考研[微博]择校指南》

  农学包括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利用、植物保护学、畜牧学、兽医学、林学、水产学、草学等9个一级学科。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2010年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大学授予的农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4.12%,授予的农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3.92%。

  另对中国大学公布的2006~2011年招生的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农学博导占博导总数的4.80%。

  2012年,有权授予农学博士学位的大学有51所,有权授予农学硕士学位的大学的大学共107所。

  中国是农业大国,农业科学的兴衰关系到国家的命运;因此,强大的农学是我国国家安定、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

2012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农学30强(B级排名不分先后)

排名 等级 校名
1 A++ 中国农业大学
2 A++ 南京农业大学
3 A++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4 A+ 浙江大学
5 A+ 华中农业大学
6 A+ 山东农业大学
7 A 华南农业大学
8 A 四川农业大学
9 A 扬州大学
10 A 北京林业大学
11 A 河北农业大学
12 B+ 中国海洋大学
13 B+ 沈阳农业大学
14 B+ 河南农业大学
15 B+ 甘肃农业大学
16 B+ 东北农业大学
17 B+ 湖南农业大学
18 B+ 西南大学
19 B+ 东北林业大学
20 B+ 福建农林大学
21 B+ 山西农业大学
  B+ 内蒙古农业大学
  B 上海海洋大学
  B 云南农业大学
  B 上海交通大学
  B 安徽农业大学
  B 广西大学
  B 新疆农业大学
  B 南京林业大学
  B 兰州大学

 

  2012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各学科门类等级标准:

  2012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各学科门类等级评价采用百分比法,用A、B、C、D、E共5等11级表示各大学的实力。各等级定义如下:

  A等:前10%为A等;其中实力最强的前2%是A++级,介于2%~4%(含,以下同)之间的是A+级,4%~10%为A级。

  B等:介于10%~30%之间为B等,占20%;其中 10%~20%为B+级,20%~30%为B级。

  C等:介于30%~50%之间为C等,占20%;其中 30%~40%为C+级,40%~50%为C级。

  D等:介于50%~70%之间为D等,占20%;其中50%~60%为D+级,60%~70%为D级。

  E等:最后的30%为E等;其中70%~82%为E+级,82%~100%为E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