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硕士迷上电玩赌博机欠下赌债数十万

2013年01月28日18: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靖)一名在北京一家著名三甲医院竞聘为部门负责人的医学硕士,由于偶然在电玩城接触了赌博机,痴迷上赌博,结果骗财挪款,自毁前程,并因涉嫌犯诈骗罪、挪用公款罪,目前面临承担刑事责任。

  今年30多岁的许某是医学硕士毕业,2009年如愿进入北京一家著名三甲医院。因工作出色,2011年他通过竞聘,很快就从一名普通门诊医生成为了医院第三门诊部工会负责人和外联部负责人。其职责之一就是根据医院总工会的决定和采购范围,为第三门诊部的职工采购节日福利品。

  至此,许某的人生还是一帆风顺的。然而2012年2月前后,一家商店老板王某突然找到医院,称许某有一笔3万余元的职工福利品货款未结算,且以各种理由推托。院方核实发现:医院确实向该商店采购了上述福利品,但许某早已将该笔货款的支票领出!

  院方向许某核实时,许某承认确有此事,且其已将上述支票支付给他人,用于偿还自己欠下的债务;许某还承认编造买房首付款不足、家人生病急需用钱等理由,诈骗了十余名同事近十万元未还。医院对许某作出了撤销其行政职务的决定。但事情并未完结。

  不久,另一家烟酒商店的老板孙某向警方报案:许某诈骗了该店价值十余万元的高档烟酒。警方侦查发现:许某利用自己在医院工作的身份,以单位招待采购等名义,多次向近20家商店赊购高档烟酒,笔记本电脑,苹果平板电脑等,并将上述物品低价变卖,涉案总金额达100余万元。

  为何自毁前程?许某在案发后称,2011年8月间他偶然在电玩城接触了赌博机,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欠下赌债数十万!为了还债,也为了继续赌博回本,许某先是编造各种理由向十几名同事借款,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

  不料,这非但没赢回输的钱,债务反而越欠越多。许某就想到了赊购高档烟酒、再低价变卖换钱的办法,来拆东墙补西墙。每当有店主急着催款时,许某就用变卖从下一家店骗购得的商品换来的钱,归还亏欠上一家的债务。

  而许某从单位以支付职工福利品货款名义领取的支票,实际上也被许某用于归还拖欠的烟酒款。

  目前,海淀检察院以许某涉嫌犯诈骗罪、挪用公款罪,向海淀法院提起公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