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热催生“占位锁” 为占座学生使出36计

2013年02月28日08:0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商铺贴出一张“占位锁”字样的广告商铺贴出一张“占位锁”字样的广告

  昨天,记者在华中科技大学[微博]文华学院里的一家商铺看到,这里贴出一张“占位锁”字样的广告,店老板告诉记者,这种锁是专门提供给那些需要为考研[微博]占自习室座位的学生们用的。

  这种所谓的“占位锁”,实际上就是套上铁链的大锁,价格在十几、二十几元不等。一家名叫“饰言”的店子里,店老板告诉记者,这种锁过年后开始热销,平均每天卖出十几把,来买锁的基本上都是打算考研而需要占座的同学。(通讯员魏薇 尹雅娴 王群蕾 记者屈建成 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