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考研泄题事件 教育部门应给答复

2013年03月05日10:24  北青网    

  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微博]教授葛剑雄:

  本报讯 “现在教育部要求湖南省教委问责,但是教育部作为主管部门,不需要问责吗?”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昨日表示,这次政协会议期间,教育部方面必须就去年研究生泄题事件,给他们一个书面或口头的正式答复。

  2012年1月7日,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后,北京、广州等多地考生证实,试题遭提前泄露。当年“两会”期间,葛剑雄当场质询教育部长袁贵仁,要求教育部就此事件作出答复并向全体考生道歉。

  葛剑雄说,当时袁部长明确承诺,要给一个负责任的答复,还表示若对公布的信息有疑问可以来查。但到现在为止,袁部长或者教育部方面,没有给任何一个委员包括他在内一个口头或书面的答复。

  “我们不是公民对你意见的反映,作为政协这个组织,我们是在联组会议上提出的,实际上代表了我们100多个政协委员对教育部的意见……这个不是对我个人的轻视,这是对政协委员不尊重。”葛剑雄说。

  有记者提醒,教育部已经在网上发布对此事件的调查结果。葛剑雄表示,是否查清楚,不能根据片面的信息。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