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千名考研学子搭帐篷通宵排队占座(图)

2013年03月06日14:17  四川在线 微博   
考研大军 考研大军
考研大军搭起帐篷来排队占座 考研大军搭起帐篷来排队占座
校长老师出动协调至凌晨 校长老师出动协调至凌晨
校长老师出动协调至凌晨 校长老师出动协调至凌晨

  四川在线消息(见习记者 钟帆)随着考研[微博]成绩的陆续公布,一年一度的考研占座也拉开了序幕。考研占座向来形势逼人,5日晚上,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就发生了让人震惊的一幕——一千多名川农考研大军提前12小时通宵排队占座。

  考研大军搭起帐篷来排队占座

  在2012年12月31日,川农成都校区官网上出现了“成都校区2013年专用自习室分配公告”这样一则通知。公告里明确写道:“下学年校区能够提供的专用自习室的座位总数为1050个。2013年3月6日上午8:30正式排队申请座位。任何人擅自提前占用的座位一律无效。专用自习室座位有效期为一年。”没想到校方再良苦的用心,也抵挡不住学生们对考研的热情。昨晚,提前12个钟头,考研大军已在图书馆排起了三百多米的长队。前来占座的学生们带来了板凳、裹上了毯子,更有甚者带来了帐篷。

  “自习室的位置明早八点才正式开始排队,现在就已经有人排起了……硬是要我们通宵么!”昨晚6点40分,路过占座现场的李同学激动地说。李同学是该校风景园林学院大三学生,今年准备考研。

  校长老师出动协调至凌晨

  10点多,排队的人越来越多,川农成都校区张校长和老师们来到了现场维持起了秩序。为了防止出现混乱现象,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就应该让这一千多号人等到明早八点再放号。”人群中出现了这样的声音,在一旁的校长和老师也十分无耐,“我如果让这几千人在这里等一个通宵,那样才是没有良心!”张校长憋红了脸说。

  为了维持学校正常秩序,保证学生安全,11点多,校方几经讨论,决定提前发放座位号。“只要有哪一位同学想上自习而找不到自习的地方,就到我的办公室来!”张校长说。

  看到学弟学妹们如此疯狂的占座,已是研究生二年的潘同学感概说:“真的想上自习当然还是有位子的,不一定非要一个固定的‘考研专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