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研究生将增加生活补贴

2013年03月15日10: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佳)昨天,记者从市教委召开的学生资助工作通气会上获悉,随着研究生收费改革的启动,研究生教育资助体系也将发生变化。硕士研究生的生活补贴从明年秋季学期起,每月增加至500元。同时,针对硕士、博士的国家奖学金评选已全面启动,硕士每人每年最高可获2万元,博士每人每年最高可获3万元。

  据市教委副主任郑萼介绍,今年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向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完善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因此,本市从明年秋季开始,硕士研究生群体将增加生活补贴,从过去每月200元至240元,增加至每月500元。同时,本市还鼓励院校建立校级奖励,研究生在校参加助研、助教、社会实践,也能获得补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