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硕士网上征婚遇假富翁 被骗生子

2013年03月20日17:00  北青网    

  本报讯 “网上情缘”隐藏风险,女硕士小芳(化名)通过婚恋网站百合网结识自称“上市公司董事会主席”的蒋海峰,随后被其骗走10余万元,并为之生子。后小芳发现蒋海峰是一名已婚农民,她指称网站未尽审核义务,要求确认百合网的免责条款无效。昨天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曾经离过婚的小芳为寻找伴侣在百合网注册为会员,并在该网与三星级“诚信会员”蒋海峰结识。蒋海峰称自己1974年出生,从清华[微博]大学[微博]金融系毕业,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小芳和蒋海峰随后确定恋爱关系,蒋还以购买内部股等为由向小芳索要了10余万元。2011年6月小芳发现自己怀孕,并逐渐发现蒋海峰并非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并且有妻子。去年8月蒋海峰因诈骗在上海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半。

  昨天开庭时,小芳已变更了诉讼请求,其唯一诉求就是请求法院确认百合网格式合同中关于婚姻信息暂不能核实的免责条款无效。昨天下午,百合网市场副总裁转伊容介绍表示,目前国家尚没有对公民婚姻状况的查询渠道,不能向民政部门查询客户的婚姻状态。百合网仅是一个互联网服务平台,网友通过这一平台找到心仪的对象后,双方可以交换真实信息,目前,整个行业都无法做到对每个注册网友所有信息核实,“我们也一直在呼吁相关部门推进此项工作,开放渠道查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