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A类考区专业线普涨 4月1日起可申请调剂

2013年03月27日11:53  中安在线 微博   

  江淮晨报讯 考生们翘首以盼的研考复试“国家线”昨天上午正式划定,与去年相比,含安徽在内的A类考区各专业分数线普遍上涨,幅度在5-10分之间,从4月1日起,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愿望的考生,还可通过网上报名申请调剂。

  据了解,今年安徽省仍旧在A类考区的“阵列”中,而考研[微博]复试线的普涨,也让不少考生在吃下“定心丸”的同时发出“门槛又高了”的感叹。

  从所划定的“国家线”来看,学术型学位类的A类考生复试线中,分数线最高的依然是文学,总分为350分,比去年总分增加了5分;历史学、教育学涨幅达10分。

  专业学位类复试分数线,报考人数较集中的四类热门专业中,经济类、法律类专硕分数线较去年持平;管理类(会计硕士)和文学类(翻译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专硕分数线均上涨。

  为方便考生调剂,4月1日-5月5日,教育部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愿望的考生,记住要及时上网了解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并按要求申请调剂。(刘梅梅)

  小贴士

  据了解,研考复试“国家线”主要分为学术型学位类和专业学位类两大类。其中,A区涵盖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个省(市);B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自治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