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考研调剂系统入口开通 至5月5日结束

2013年04月01日11:56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 教育部公布《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专家建议:考研调剂是一个技术活,需要有强烈的时间观念和对调剂流程的了解。众所周知,考研调剂打的就是时间战和信息战,谁第一时间掌握最新调剂信息,谁最早联系到有调剂名额的专业和导师,谁就能更容易调剂到好的学校和心仪的专业。然而,并不是所有考生都有“调剂敏感度”。很多应届生都是第一次考研,因此缺乏调剂经验,他们以为只要等到学校公布调剂信息,然后选择合适的学校寄出调剂申请表就能调剂进去。其实不然,这些考生往往就把调剂想得太简单,最后可能落到无校可调的地步。

  考生在投寄调剂申请时要分清重点,表达简洁中的。不要过多写无关内容,如你的经历,兴趣爱好等等,但是自己的专业背景或学术成果是可以附带介绍,这可以让 接收院校加深对你的了解,同时能增加调剂成功的胜算。对申请调剂者来说,最关键的是知道院校的空缺信息,并让院校知道自己的调剂要求。”

  相关链接:>> 2013年高校调剂信息汇总

  相关考研调剂:考生基本要求 注意事项 特别提示 操作流程 常见问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