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抱团包过 雇研究生做“枪手”

2013年04月03日19:15  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讯 不用复习备考,只要支付一笔“培训费”,签个“包过协议”,参加全国各类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就能做个“甩手掌柜”,享受到培训中心的“助考服务”,这项“服务”,由长沙5家教育培训机构抱团合作提供,他们伪造各类印章方便员工卧底考场、收买监考者获取考题、雇用枪手作答,形成售卖考证答案一条龙。

  2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宣判,18人因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被判刑。

  培训机构合推“包过服务”

  受审的18名犯罪嫌疑人,包括5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他们有的在培训行业打拼多年,有的大学毕业后创业才没多久。其余13人,既有高校的老师,也有研究生学历的公司业务骨干,以及年过五旬的普通业务员。

  2011年,24岁的李枫在长沙开了一家培训机构,在招生过程中与其他4家培训机构达成了合作关系。除了正规的培训外,还推出了“协议包过”服务。在收取包过费用后,培训机构承诺,通过在考试中获取试卷、答案和发送答案等方式帮助考生在考试中舞弊。

  收买监考老师拍照泄题

  2011年9月,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开考,李枫等人提前从网上购买到了4门考试科目的试题和答案,并将之发送给了“包过生”。他们还安排了工作人员亲自参加考试,将答卷从考场拍照传给在网吧等候的研究生“枪手”。这次考试中,每个“包过生”支付的费用在2万元左右。

  几天后,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开考。这次,一名就职于某高校的监考老师刘莎被收买,答应提供考卷。“开考前,我偷偷地将考卷拆开,拍照后发给培训机构。”刘莎交代,她为此获得了1.2万元的好处费。在这起案件中,3名被收买的高校监考老师及多名研究生枪手,已被先后判刑。

  此外,李枫在经营培训学校时,还替人伪造过医师资格证。而在另一家培训公司中,民警还搜查出了53枚伪造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公司的印章,其用处是为培训机构员工报名各类考试提供虚假证明。

  最终,李枫等几名培训机构负责人和公司骨干被法院判处一年至两年多的有期徒刑,普通业务员判处缓刑和管制。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