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招聘会 求职者考研落榜大学生占多数

2013年04月11日09:51  太湖明珠网    
供需见面会现场供需见面会现场
学生等待面试学生等待面试

  太湖明珠网消息:10日下午,江南大学[微博]201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体育馆举行,海信、尼吉康、海澜集团等260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贤纳士,共提供就业岗位6500余个。吸引了来自上海、南京及无锡周边城市高校共2500多名大学生前来应聘。记者采访发现,这是江大2013届毕业生最后一场校园招聘会,求职者中考[微博][微博]落榜大学生占据多数。

  考研落榜族感叹

  下午4点,江南大学体育馆内还是相当热闹,记者采访发现,在众多求职者中,很多都是考研的失利者。他们表示,由于先前一直忙于考研,无暇找工作,一些好一点的岗位早已被他人抢了先,他们很看重这次供需见面会,力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以前我一直忙着考研,没时间找工作,现在感觉找一份满意的工作还真是挺困难的。”江大大四学生小肖说,她想找一份从事教育的工作,但转了一下午也没有找到,主要原因是这样的岗位本来就不多,再加上想用人的单位在去年就招满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今年不少用人企业的招聘计划与往年相比都有不同程度减少,同时,因为部分专业的招聘计划已在此前基本完成,因此很多岗位不再招人。

  用人企业表示

  虽然因招聘岗位有限,导致一些考研落榜者求职困难,但在用人单位来看,这种情况反而给他们的招聘工作带来更多、更好的选择。记者采访发现,一些名企和科研单位在本次供需见面会上很受青睐,各企业的招聘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忙着收阅简历、与应聘大学生交流。采访中,一些用人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很多毕业生虽然考研落榜,但他们的学习成绩和实践能力都很突出,同时,这部分人的上进心也比较强,因此,他们十分愿意聘用这部分学生。

  求职者谈工资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学生与企业交谈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薪金。据江南大学大[微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扬凡介绍,从就业情况来看,江大的应届毕业生目前税前工资均有3000元每月,而文科生比理科生要少500元左右,在2500元左右。食品、生物工程、机电专业的学生工作很好找,而教育、艺术、文科方面专业的同学要想找份满意的工作则要多花些时间了。

  据悉,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教育部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会公布,今年有效用人需求总体呈下降趋势,一些省份和行业需求明显减少。供需见面会上也有来自广州、福建、北京等地来的企业,他们看中江南大学面向全国招生的优势,学生基本功扎实。与冬季供需见面会相比,本次见面会的参会单位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在此,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扬凡老师提醒广大毕业生进一步降低就业期望,把握春季的求职高峰期,尽快落实就业单位。(颖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