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对象成考研论坛热点 研友发帖找男女朋友

2013年05月02日08:35  半岛网-城市信报    

  随着考研[微博]结果的陆续产生,不少大四考生在考研被录取之后开始在论坛上发帖征男友或者征女友,原本是交流考研经验心得的平台变成了求偶空间。在一些热点帖子排行榜上,这样的帖子占了大多数,其中也有岛城高校的学生发帖求男友,但是发帖之后,不少发帖人因不堪其扰,不得不删帖或者隐去帖子上面的联系方式以求清净。

  考研结束不少研友论坛上找对象

  近日,岛城部分高校的学生向记者反映,称现在的考研网论坛出现了一个有趣现象,不少学子们在考研结束之后除了在论坛上分享一些自己的考研心得和经验之外,在论坛上发帖子找对象的越来越多。

  记者随后也是在该论坛的热点帖子排行榜上发现,在热点排行榜点击数位居前三位的帖子标题也是都与此有关。点开几个帖子一看,记者发现这里面的内容基本是先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介绍,然后又对自己的择偶条件进行了一番描述,最后又留下了自己的QQ号方便联系。

  记者随后又在该考研论坛上发现,几乎论坛的每一页都可以看到有“某高校研究生(或已经考上该校的准研究生),性别、身高、籍贯、征男(女)友”或者“考完了,真的想找个人”等类似的帖子。甚至一些学子还发帖称:“最近发帖求友的人怎么那么多?那我没有对象也跟着发一个吧!”这些网友不断跟风的新帖子也让论坛求偶变成了一个十分普遍的现象……

  不少人发帖后不堪其扰又删帖

  在这些帖子当中,在输入“青岛”二字进行搜索之后,记者发现岛城也有学子免不了跟风。其中有一位同学在帖子上也是将自己的情况进行了描述,表示想要征男友,记者看到这位网友自称文科女,刚刚获知自己被录取,现在居住在青岛,想找“另一半”,最后留下了QQ号方便联系。

  记者随后也按照这上面的QQ号联系到了这位网友,了解到这位QQ 名为“沙子”的岛城学生刚刚考上了中国海洋大学[微博]的研究生,现在也住在青岛。但是当记者成为她的QQ好友时,这位同学回复的第一句却是:“你是看到论坛上的帖子加的好友吧?现在加好友的人太多了,不想再加了。”

  与其进行沟通之后,“沙子”同学告诉记者,当时发这个求男友帖子的目的,一方面是觉得大四期间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考研和学习上,考研结束之后也有了足够的时间和放松的心情;另一方面则是看到论坛上不少人这样做,自己觉得很新鲜就跟着发了一个这样的帖子,没想到现在变成了一件让她十分苦恼的事情。

  从4月25日“沙子”同学发帖到5月1日,她的帖子点击数达到了5606次,回复的数量也达到了93条,不少回复当中都是带着一些调侃的语气。但是当记者截稿时,发现这个帖子已经被删掉了,标题由原来的“征男友”变成了“沉了吧”,帖子的内容被删得一点不剩。记者随后又联系上了这位“沙子”同学,她对自己的这次经历觉得还是比较后悔。

  记者发现不少类似帖子的很多内容都被删掉了,其中还有一位网友直接吐槽:“太乱了,烦死了,以后再也不发这样的帖子了……”

  对于这样的现象,曾经在一家考研网站担任过编辑的任先生告诉记者,建议考研刚结束的这些学生平时不要沉迷于网络,要多与人接触。(记者 潘立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