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时评:硕士生“投毒”(图)

2013年05月07日16: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文/小正 图/春鸣文/小正 图/春鸣

  为了偷盗财物,一名在读研[微博]究生居然在学校图书馆的开水房内向两名女生水杯内投放催眠药物,致一男一女两名同学昏厥。日前,发生在武汉的这起校园“中毒”案已于上月中旬宣判,付某犯抢劫罪获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5月6日《楚天都市报》)

  与复旦大学[微博]投毒案、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朱令案相比,武汉高校的这起“投毒”案并未造成严重后果,影响似乎也十分有限,但其性质同样恶劣。作为在读研究生,付某应该算是学有所成了,可偏偏是这样一名看似优秀的学子,荒唐到为了“偷点钱财减轻家里负担”,竟然不顾他人生命安危,往同学水杯里下药,成了“投毒劫财”的罪犯,真是可恨、可悲、可叹!

  曾几何时,大学生是人们心目中的天之骄子,硕士生更是骄子中的骄子。可是,在近些年频频发生的高校恶性案件中,一些骄子却成了杀人投毒的罪犯。到底是人格缺陷还是教育缺失或者其他原因导致这种悲剧的发生?这,值得家庭、学校乃至整个社会一起反思。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