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难催生考研热 学历成职场助推器

2013年05月22日15:2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现在就业太困难了,全班30多个人就业率连一半都没达到。幸好考上研了!”刚参加过2013年研考的小李道出了许多考研[微博]人的心声。“毕业生都希望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好工作,但往往好的工作岗位对学历都有着硬性要求。”新东方在线[微博]考研项目总监甘源老师表示,近几年考研人数在成倍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可归结于就业形势的日趋严峻。

  有人力资源专家指出,在大学生就业这个“买方市场”,存在一定程度的供给过剩。因此,相比于本科来说更有专业和科研能力优势的研究生,找工作时在就业机会、就业层次、待遇薪酬以及发展前景等方面有更多的优势。

  新东方在线考研项目总监甘源老师认为,随着近年来研究生录取人数的不断攀升,未来研究生就业难度的加大可以预料。考生在报考前需要科学冷静的进行分析选择,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合理进行院校和专业的选择,根据自身优势做好自我定位及评估,从职业规划的角度方向确定专业,这样才会对自己今后的就业选择和未来发展有帮助。

  近两年报考工商管理、法律、会计等专业硕士的考生呈逐年上升趋势,与学术硕士相比,专业硕士学位更加偏实践类教学,培养特定职业高层次专门人才,其学习方式比较灵活,可以在职也可以全日制。专业硕士着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发展前景越来越乐观,竞争力并不输于学术型研究生,加上录取分数线较学术型低,课程设置实践性较强,已经成为很多学生及工作一段时间人士的热门选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