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毕业生签约:硕士签约率最低压力最大

2013年05月27日15: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麦可思日前发布《2013届毕业生签约分析》

  第三方调查机构麦可思日前发布《2013届毕业生签约分析》显示,截至今年4月,被调查的2013届硕士毕业生签约率为26%,低于2012届同期11个百分点;本科毕业生为35%,低于2012届同期12个百分点;高职高专毕业生为32%,低于2012届同期13个百分点。本届高校毕业生总体签约进程与上届相比明显下滑,企业对应届毕业生需求出现降温迹象。在已签约毕业生中,硕士主要签约雇主类型为民营企业/个体(30%)、国有企业(30%)和政府及事业单位(26%);本科主要签约雇主类型为民营企业/个体(42%)和国有企业(28%);高职高专主要签约雇主类型为民营企业/个体(58%)和国有企业(22%)。此外,在被调查的2013届未签约毕业生中,硕士认为求职压力大的比例为70%,本科认为求职压力大的比例为69%,高职高专认为求职压力大的比例为66%。

  另据《2013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2008届至2012届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比例在持续增长,全国的总体比例从2008届的1.0%上升至2012届的2.0%。但约有七成大学毕业时的自主创业者三年后放弃创业。 记者邓仲谋 实习生刘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