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所高校试点临床医学专业硕士

2013年06月02日10:2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64所高校成为首批试点。该项改革由教育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组织实施。

  这些高校中,在京的有北京大学[微博]、北京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3所,还有复旦大学[微博]、同济大学[微博]、南开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四川大学等京外高校。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指出,试点高校要结合临床医学教育综合改革目标和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规律,制订试点实施方案,明确落实地方卫生行政部门在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方面的支持政策,明确落实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结合的具体措施。

  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吴萍介绍,此次试点高校改革主要是确保临床医学专业硕士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接轨。首医大去年已经并轨,并轨后的培养对报考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更有吸引力。改革前,临床医学专业硕士需要在毕业后两年才能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而改革后,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在研一、研二时就可以报名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一阶段考试以及北京职业医师资格考试,在毕业时不仅可以获得专业硕士学历证、学位证,而且可以获得北京职业医师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第一阶段的证书。(记者:刘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