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考研政治:哲学需要“投机取巧”

2013年07月01日17:21  海天教育 微博   

  相比英语、数学,大多数同学都认为政治是相对比较好复习的学科,所以在考研[微博]复习规划中,同学们往往将政治的复习时间制定的比较靠后。不可否认,考研政治过线可能不难,但想拿高分却不易,有时也有因为过于大意而政治不过线与考研失之交臂的情况。对于政治,同学们究竟该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到高效复习?海天考研辅导专家认为,考研政治所涉及的面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如果想做到面面俱到,每个知识点都学全显然不太现实,有时也要学会“投机取巧”。

  复习要有全局观

  对于整个考研政治的复习,我们必须要有全局观,对于复习所涉及的内容要有一个大的概念,需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但在具体的复习过程中,不需对全局内容死缠烂打,只需抓其重点即可。首先,对于哲学的复习,大家要注意分析以往命题方向提早精读精看,在每届考研政治中,哲学都是难度系数较大的内容,分值也高,如果没有扎实的功底以及老师透彻指导,想拿高分比较困难。分析这几年的考研政治真题,会发现一个问题,现在考研政治哲学题往往都是以考应用、理论分析实际问题为命题方向。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在复习中务必透彻地理解马哲的概念和原理,因为学习哲学的目的就是教我们解决问题,分析问题的方法,理解了哲学,就好像拿到一把破解一切科学之谜的万能钥匙,比如哲学中讲到的辩证统一,这其实就是一种答题方法,在政治、历史等科目中都能经常作为答题技巧。

  别把希望放在押题上

  同学们往往都认为对于政治的复习最好放在九月份较为合适,其实这不太科学,就哲学来说,这门学科本身比较难理解,在早期的复习当中,我们必须要精读精看。现在已是6月中旬,可能同学已把哲学书看过一遍了,但有同学可能还没开始,现在正是复习哲学的好时机,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7月份是出大纲时间,到时各科的复习都会变紧张,要想在抽时间精细地复习哲学可能就大现实。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哲学历来是考研政治考试中最难把握的一门课,许多考生考哲学时容易发懵,不知从何分析,成绩往往不太理想。解决这一问题,千万不能把希望寄托在“押题”上,相信“押题”,实际上等于放弃了自己的主动权。要掌握哲学考试主动权,就要知道哲学部分考查的特点、重点,这样才能成竹在胸。其实,说了这么多还是觉知此事要躬行,关键看你以后怎么努力。希望考生们人人成功,梦想成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