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考研数学 基础绝对不能放过

2013年07月16日12:01  海天教育 微博   

  基础不好绝对不能代表你的考研[微博]成绩就不会好,学数学是要下苦功夫的,只要功夫下到了,是有很大的提高潜力的!另外,在这些科目中,数学是最能拉开分值的,总分要高还要靠它呀!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在复习数学时,大家一定要胆大心细,不仅要敢于落笔,还要在落笔的基础上确保正确性,保证做一个对一个。

  基础绝对不能放过

  数学最需要强调的是基础,大家要具备牢固扎实的基础知识。很多同学不重视基础的学习,反而只是忙着做题,做难题,就想通过题海战术取胜,这是不行的,就像是不会走路的孩子总想直接跑步一样。当然,这里并不是说不用多做题,做题量也是要保证的,这点在下面会说到。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分析一下数学试卷就会发现,80%的题目都是基础题目,真正需要冥思苦想的偏题、难题只是少数。回忆一下你做题时,暂不谈解题方法,题目中涉及到的知识点是否清楚的了解了?要用到的公式、定理是否提笔就能写出来?这一点做不到,怎么能进入下一步寻找解题方法并写出完整的解题过程呢?很多同学的回答肯定是还需要去翻书查找,要知道,考场上是没有课本的。所以,一定要先打好扎实的基础,再进行解题能力和解题速度的训练。

  勤思考,多动脑

  很多同学学数学就喜欢看例题,看别人做好的题目,分析别人总结好的解题方法、步骤。只这样是远远不够的。只是一味的被动的接受别人的东西,就永远也变不成自己的东西。第一遍复习可以只看题,但以后就必须自己试着做了,先不看答案,完全通过自己的能力做着试试,不管能做到什么程度,起码你自己先思考了。海天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只有启动自己的大脑,才会使知识更深入的得到理解和掌握,才能真正成为自己的知识,也才会具有独立的解题能力。在做题时不要太轻易的选择放弃,想一会儿没有思路就去看答案,一定要仔细开动脑筋想过之后,实在不行再求助于外力。通过自己的思考解决,不轻易认输,才能取得成功。希望大家也不要省略掉这一认真思考过程,要勇于挑战自己,不要轻易投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