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院与清华大学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

2013年07月30日14:41  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肖宏斌) 近日,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化工系与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简称“上海院”)在上海签约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上海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顾松园、清华大学化工系党委书记朱兵出席了仪式,上海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吴文伟和清华大学化工系党委副书记邱彤代表双方签字。

  早在 2012年7月,上海院就与清华大学进行了研究生就业实践的首次合作,让清华大学的研究生直接参与到科研项目中。社会实践活动产生了良好的效果,给双方都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能够使这一实践活动长期化、规范化,加强研究院与著名高校的长期联系与合作,2013年上海院与清华大学化工系双方协商决定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为此,上海院首先提出4个科研课题,拟参加实践的研究生与实践基地通过双向选择和前期课题调研,最后共有6名博士研究生到上海参加社会实践。

  结合科研需求和人才培养特点,上海院为每位学生配备了指导老师,提供了相关实习工作内容,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了目标和考核方法。学生们体验了从学校生活到企业工作的转变,丰富了学习经历,亲身感受了所学专业知识与科研工作之间的相互关系。让研究生通过项目工作,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提高学生实务操作能力和人才综合素质。清华大学已将此类实践列入博士生必修课程。

  上海院继2011年成为上海地区复旦大学[微博]、华东理工大学[微博]全日制工程硕士实习实践基地以来,通过最新的理论,前沿的研究项目,规范的管理,浓厚的科研氛围,不断吸引着著名高校硕士研究生来院实践学习。上海院积极为高校提供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体现了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展现了中国石化高度负责任,高度受尊敬企业的形象,为助推事业发展,集聚高端人才,创建一流研究院凝聚了正能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