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也能报考名校研究生了

2013年08月06日10:27  新闻晨报    

  “原来觉得自己学历还行,大学本科,没想到工作以后吃了大亏。单位升职、评职称的门槛越来越高,我几次升职的机会,都因为学历不够错过了,非常遗憾。”银行工作的周先生的经历比较有代表性。很多人都梦想拥有一个名牌大学的硕士学位,但却因为已经走上工作岗位,没有时间和精力完成考研[微博]之路,只能望洋兴叹,与升职、加薪、评职称擦肩而过。

  今年开始,国内著名的南开大学[微博]正式在上海开办“在职研究生”课程,学员在结业后可获得与全日制研究生相同的硕士学位证书,在升职、加薪、读博时均可使用。同时还可以加入名校校友网络,积累丰富的高端人脉资源。

  某商业银行的赵主任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他坦率地讲:“自己学历不够,在提干、评职称时候总是擦肩而过。而放下工作去考研又不现实,在职研究生帮了自己一个大忙。结业和申硕的难度都比较低,自己顺利地拿到了硕士学位,在提拔副行长的时候帮了大忙。”

  南开大学是我国一流的名牌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的大学之一,其研究生学历可谓是金字招牌。南开大学每月派出优秀教师赴上海授课两天,学员不必脱产即可完成学业。

  本次招生为金融学、劳动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等专业,每个专业计划招收40人。授课者多为知名教授、博导,教学内容紧扣考点,申硕通过率极高。

  报名现场出现了有趣的现象,很多报名者已经年过半百了。仔细一问,都不是给自己报名,而是替孩子报名。一位家长[微博]坦言:“女儿虽然工作了,但还是贪玩,下不了决心报名。这事孩子们不上心,咱家长得上心,多为子女铺条路,以后碰到升职的机会,咱就比别人有资格!”

  由于上海地区报名十分踊跃,南开大学近期调剂增加了少量名额,秋季班即将开课,补录工作已接近尾声。

  南开大学上海招生处报名电话为:021 -64397076、60534022电话咨询后须面试审核。

  地址:华山路2018号汇银广场724室(近广元西路)

  网上亦可咨询:www.nankaiedu.com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