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暑期短板” 在职考研需做好准备

2013年08月21日10:35  北京晨报    

  在考研[微博]学生中,“得暑期者得天下”的说法流传甚广。这是因为,暑期复习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既检验前期基础知识复习的牢固程度,又开启9月份之后的强化与系统复习,检验复习进度和方式是否妥当、有效。但对于在职考生来说,“优质时段”反而成了“暑期短板”。对此,新东方在线[微博]考研项目总监甘源老师建议,警惕“暑期短板”,在职考生需要做好三大准备。

  准备1:

  一张完整的复习规划表

  甘源老师提醒,因为不能像专职考研的学生一样,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到复习上,所以在职考研生制定一张完整的复习规划表非常必要。建议将暑期时间按天制表,将可用时间与不可用时间分开。按照新东方在线做出的暑期排期,早上应安排一个小时的单词巩固时间,对前期已经背过的单词进行回顾,加深记忆。晚上进行两小时左右的分题型逐项练习,隔天可交叉复习英语和数学。对于政治,由于大纲会在暑期末段发布,所以前期考生可以先选择一些在线辅导课程,结合名师所讲,对政治的整体架构进行初步的了解,以备“红宝书”出来之后,有重点地进行详读和背诵。

  准备2:

  紧跟网络课程保障复习进度

  “在职考研很辛苦,时间紧、精力少,网络培训课程是不错的选择。”甘源老师介绍,新东方在线暑期的考研课程充分融合了前期的基础回顾和目前这个阶段的重点强化,实现了“二合一”,在有效保证质量的同时,让更多在职考生能够跟上考研复习进度。

  准备3:

  强化暑期复习树立自信

  甘源老师认为,暑期复习有着承前启后的阶段性意义,经过暑期强化学习后,前期的知识得以巩固,后期才可遵循复习规律,一步一步深入和强化。只有复习到位,才能从根本上树立考研信心。他强调,在职考研与专职考研竞争的不是时间,而是效率,暑期复习是考研复习的“高效率”阶段,需要给予足够的重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