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在职硕士联考:GCT复习以真题为重点

2013年08月22日13:02  新东方在线 微博   

  距离2013年在职硕士联考考试只有短短的两个月时间了,在时间紧张,任务繁多的情况下,对于在职的考生来说,我们该如何进行高效的复习呢?新东方在线[微博]在职硕士联考辅导团队为广大考生总结了GCT各科的考点及复习方法,供广大在职考生参考。

  GCT数学:重视基础,识记数学公式,看真题,做真题

  GCT数学考查的内容居多,从数学考查的范围来看,包括了算术、代数、几何、一元微积分和线性代数这五个部分,从历年考试分配上来看,每个部分都不同程度的设置了题目,这个部分的考试难度不大,主要还是基础知识的运用,所以新东方在线老师建议考生,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基础上,更要有效的利用知识来解题,以真题为重点学习资源,注重做题,切忌只看不练。

  GCT语文:做真题,记课堂知识,阅读备考素材

  GCT语文考查的知识点都是我们在高中的时候就考的,是高考[微博]的长出题型,没有作文,都是选择题,这给考生带来了不少的便利,可是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到,考试中有4篇阅读的文章,字数不少,考试时间紧张,阅读量大,所以大家在备考时, 主要还是以真题为蓝本,把新东方网络课堂中给大家的素材好好学一学,读一读,将课程认真学习完即可,语文部分不可浪费过多的时间。

  GCT逻辑:注意逻辑思维的练习 ,注意画图帮助理解

  在做逻辑题目时,首先是要读懂题目,对段落中给出的关键词要划线标注,并且根据基础班和强化班中老师讲解的基础知识和专题来分析,题干中给出的条件和限制比较多,我们建议考生要注意用表格或图示帮助理解。

  GCT英语:做题顺序要妥当,真题检验最恰当

  总是考英语?这个让众多在职考生都头疼的科目,其实说起来也不难。注意答题顺序,先做口语交际、和阅读理解,再做词汇和语法、最后是完形填空。口语交际注意技巧,阅读理解注意找原文,对应到段落,这样来做,至少30——35分都是有可能把握到手的,剩下的部分,考生可以通过自己的复习状况,择优先顺序答题,把有把握的题目分数都得到。

  平时在做题时,重点还是以真题为蓝本。大家经常在备考中要背单词,拿着单词书背难免有些枯燥,效果可能并不理想,在这里我们建议直接被真题中不会的单词,在做题过程中把不会的单词都记下来,明确含义后,根据语境被,这样不但便于理解,也易于长期记忆。

  新东方在线在职硕士联考辅导团队提醒大家,GCT考试的复习需要大家从工作中挤出时间对繁多的课程进行复习,时间非常紧迫。广大考生一定要利用好业余的时间,抓住历年考试真题,争取顺利通过考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