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党”小心买到“假真题”

2013年08月27日10:20  金陵晚报    

  一年一度的考研[微博]又进入紧张准备时期,往年的考研真题对每个“考研党”来说都非常重要,但是千万要当心,不要买到“假真题”。

  小张去年大学毕业,毕业后在南京鼓楼区一家公司做职员,前段时间突然想考研究生,于是辞职一心一意准备考研。

  听取了以前考研同学的建议,小张在网上加入了几个QQ考研群,平时在群里经常和别人交流学习经验。

  “有一天晚上我在上网,突然群里有一个人说自己出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博]各种专业的真题。”小张说。

  前几天的一天下午,小张约了赵涛在新街口附近见面,见面之后,小张看了看赵涛拿来的考试题和“内部资料”,感到非常满意,于是非常爽快地付了赵涛六百元。

  晚上回去之后,自己很仔细地看了看刚买到的真题,越看越觉得不对劲。“2013年初的考试题和2010年的考试题是一模一样的,只有标题的年份换了,我当时就觉得上当了,于是马上给赵涛打电话,但是一直都打不通。”小张对记者说。

  记者将小张买到的试题中的一题输入到网上搜索,结果将整张试题的内容全部搜到,但是网上的试题页眉却是“模拟试题”的字样。

  南航研究生陈学龙告诉记者,“考研党”们千万不能随便相信网上销售的试题,应该先关注所考学校的网站,寻求可以利用的资源。也可以联系学校的老师,从老师那里要资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