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考研还有几个月 “订房大战”已打响

2013年08月30日10:51  半岛网-城市信报    

  距离考研[微博]还有一段日子,但考研订房的机构也早已活跃起来,各个机构也打出不同的优惠政策吸引考研的学生。但到底公司的服务信誉怎么样,应届考研的学生了解的情况却很少,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曾经订房的过来人。

  即将考研,真需要订房吗?

  “师姐,现在有许多机构来自习室宣传考研订房,我们到底需不需要早点订房子啊,如果订房的话应该选哪家呀?”一个2014年准备考研的学生向记者咨询。记者了解到,订房代理们告诉即将考研的学生,青岛地区每年考研的学生人数在1万8以上,报考外校的考生考点设在青岛市内的20个高中和几个大学,考点周围宾馆能容纳人数有限,优质宾馆更有限,考试又在周末进行,住宿相当紧张,如不提前预订,就会订不到宾馆,或者宾馆条件差、价格高,所以如果从这订房就会使房源有保障。

  考研订房的机构,通常会在一个高校中选择一个学生作为总代理,然后总代理再从各个学院中找几个同学作为分代理,有的大的订房公司,分代理在一所学校中就能接近二十个人。考研两天时间里,宾馆究竟有多紧张呢?记者采访了去年自己订房的学生,经济学院2009级的许同学说:“其实周围的房子也没有代理们说得那么紧张,当天出了考试地点之后,我立马跑到四方大酒店,当天还有空房,但如果去晚了的话可能就没有了。”文学院2009级的王同学去年经过考研机构订的房子,但到达宾馆后发现离考点有五公里,而且房子质量不好,她打电话退房,代理答应给她退,当天下午,她在离着考点两公里的地方找到了宾馆。她说:“如果当天早点来,可能找到更近的。”

  订房机构多,价格不便宜

  据了解,岛城校园里仅仅是负责考研订房的机构就四五家,比如小小狼、研友之家、三人行、小助手等,有的是比较正规,信誉较好的机构,有的则只是三四个人临时组建而成。

  物理学院2009级的李同学,去年报考复旦[微博]金融系,没能成功,今年转考东北财经大学,谈起考研订房,他说今年还会找人帮订,他说:“我去年在13中考[微博],小小狼给订在栈桥那里的酒店,质量还不错,离考点近,就是价格高点,好像当时两个人两天560元,但毕竟是为了省心,多花钱是肯定的。”

  记者了解到,订房机构经常会给订房的学生选择入住伙伴,如果想要自己住,价格就会高出很大一部分,如果一个人住单间,则两天就需要560元。去年推出了一人70~140元不等的房间,就140元的房间来看,就可以入住如家档次的酒店,而在1月4、5日左右,如家的实惠房源价格从129到189元不等,也就是说考研订房学生基本上要花接近市场价1.5~2倍的价格来订房。

  见习记者 丁霞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