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怨母亲管教严格 持刀刺死生母(图)

2013年09月02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市昨天(8月31日)发生儿子弒母命案;硕士生钟姓男子疑因不满母亲管教严格,持水果刀刺杀母亲,一刀深及肺脏,送医不治;事发后钟男一脸木然,喃喃自语说“有人在监控我!”“看爸爸妈妈要再凌迟我多久!”警方怀疑他精神方面有障碍,但找不到就医记录。

  昨天下午2点33分,高雄市消防队接到钟父报案,指儿子杀伤母亲要送医,警消到场时,钟母(62岁)瘫坐客厅沙发,背部及沙发都是血,地板上遗留一把沾满血迹、约30厘米长的钢制水果刀,钟男一脸茫然坐在角落餐桌旁,两眼呆滞;钟母被送上担架时,还有气息,钟父频频叫唤她。

  钟母左后背一道5厘米长的伤口深及左肺,送高雄荣总医院不治。

  警方调查,钟家父母均是公务员[微博]退休,住在左营区一栋4层楼透天厝(独栋建筑物),家境不错,育有1儿1女,涉杀母亲的儿子未与父母同住,女儿在境外。

  钟男(32岁)硕士研究生毕业,出社会后独自在外租屋居住;钟父说,儿子曾到日本、印度尼西亚工作,平常很少与家人联络,他连儿子现在在哪里上班都不知道,只约略知道“好像在外商公司”,妻子与儿子没有争吵,儿子没有精神疾病,也不曾就医,他也不知道儿子为何杀妈妈?

  钟父说,儿子昨天回来,下午2点多,他在庭院整理淋湿的雨伞,当时雨很大,突然听到妻子惨叫一声,他冲进屋里,发现妻子瘫坐沙发上,儿子则呆坐在角落,立即打电话报警。

  钟父言谈中流露出对儿子的疼惜,没有一句责备;另有家属说,钟母平常管教儿子比较严格。

  钟男被捕后,精神状况很不稳定,自言自语说“有人在监控我!”,并说“要等律师来再说”;到派出所后不发一语,拒绝在警方逮捕通知书上签名,直到钟父告诉他“妈妈过世了”、“你要配合一点”,他才在相关书类上签名,但仍沉默不语,听到母亲过世也没有反应,后来更拒绝夜间侦讯,今天再制作笔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