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人9月易遭遇第一个心理迷茫期

2013年09月03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对于多数考生而言,7月开始的暑假是考研[微博]历程中第一个攻坚战,考生通过参与辅导班或集中式的自习完成强化复习。但当9月来临时,暑期集中式的面授辅导班复习已经结束,考生往往又会陷入相对疲惫的状态,如何“消化”暑期复习的内容很容易让考生迷茫。

  新东方在线[微博]考研项目总监甘源老师表示,9月是多数考研人遇到的第一个心理迷茫期。一方面,传统的暑期集中式辅导班很难让学生有时间及时消化需要准备的内容;另外一方面,新学期开始,复习时间只剩下最后一个学期,考生极易从心理上产生巨大的压力,这种情况很普遍也很正常。“考生应该及时调整自己,首先不要觉得上完暑期辅导班就万事大吉,开学回到校园后,需要对暑期学习效果进行一次全面的检验。9月中上旬考研新大纲发布,正好可将新旧考点进行对比化学习。此外,如果感到非常疲惫,可以在暑假的末尾阶段好好休息和放松来进行调整,但不要破坏整个复习节奏,做好准备迎接下一个复习高峰。”(何宁)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