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钱只为“过”你的考研真能“保过”吗?

2013年09月11日11:20  《北京考试报》    

  “保过”、“保分”、“保录”……随着研考竞争的日趋白热化,相关辅导机构开始紧锣密鼓地争夺生源,纷纷打起“保过”牌。

  某些辅导机构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残酷现实变成“保证通过”的美好理想恰恰击中了考生的“软肋”,让考生不惜一切代价只为“过”。“保过班”学费从3万到20万元不等,一系列看似有师资、协议保证的承诺,实则却存在合同解释误区、运营骗局、协议漏洞。

  事实上,各高校已经明令禁止学校办辅导班,真正出题的导师更不会被邀请到“保过班”中担任讲课老师,所以“保过班”根本不能保过。

  为什么总有考生落入“保过”误区却不自知?这是因为考生本身缺乏自律和严谨的学习态度。学习从来都是持之以恒的事,动辄将父母大笔的血汗钱“投资”研考,继而想坐享其成的考生,很难取得最终的胜利。

  “保过班”的市场更是家长[微博]“捧”出来的。家长总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研考班往往抓住家长的心态,以“名校+高价”为噱头的广告语正好顺应了家长对子女成才“急于求成”的期待。事实上,学历和名校并非成功的“敲门砖”,即使是在“最难就业季”,家长也不要把就业难归因于学历低,首先要给子女定好位,找到适合他们成长的道路,更要多方面选择。考研[微博]并不是缓解就业难的唯一出路。

  研考保过需要内因作用,考生要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对所考专业有兴趣,真正塌下心去学习备考,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能“保过”的人,只有考生自己。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