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高分经验分享:抵挡诱惑启程考研

2013年09月12日13:51  万学海文 微博   

  我是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微博]金融系的学生,希望通过我的一些心得经验,能够帮助到大家。我考取的是湖南大学[微博]的金融专硕,初试成绩是410。单科英语和政治都是79,金融学综合是122,专业课成绩是130。

  考研[微博]不是难事,但也绝非易事。从努力的角度来看,我觉得主要有以下几点大家可以参考:

  第一点,来自于对自己的要求。以前上学都有老师家长[微博]每天盯着你,他们安排你的作息,安排你的课程,你什么也不要想,只要按照他们的做就可以了。但是考研是自己的战斗,监督你的只有自己的心。所以考研要努力,必须要对自己有要求。怎么要求,因人而异,我的方法就是给自己制定计划,每天必须要有多少的任务要完成,必须要达到多少天的学习时间。计划制作出来以后,就按照每天的计划来就可以了。除了这一点之外,还要能够抵挡外界的诱惑。其实我是很喜欢玩的一个学生。大学的时候不喜欢学习,每天想的就是去哪玩,大学四年下来游遍了祖国的东西南北。但是考研的那四个月,过起了闭塞的生活。所以才保证了学习时间。从9月份开始一直到1月份四个月的专心的学习。说到时间,有些同学把战线真的没必要拉得很长,四个月的时间最好,但是一定是要专心的四个月。

  第二点,就是要选择好教材,好的机构。好的教材能够帮助你快速掌握知识点,同时也能帮助你掌握要点。开始我只报了数学班辅导班,但是老师给了我很多其他科目的教材,有数学、英语、政治,大概加起来有7、8本。像政治就有习题集,还有真题集,这些都是很用的书,对我的帮助不少。当时总感觉政治记不住,后来题目做得多了,也就发现其实也没那么难。

  数学是用的教材加李永乐的复习全书。最开始的时候看教材,怎么看也看不懂,因为我数学不是很好。直到报了海文考研的数学班,才感觉好像有一点套路了,但是还是不是很清晰。后来把教材过了一遍,而且结合数学课的视频,一点点这样看下去,不懂就积极问数学好一些的同学。第二遍的时候就主要做习题,把李永乐的那本复习全书看完了,并复习了一遍,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英语,我没有自己去买书,就是用的老师发的阅读理解。很多人觉得阅读理解无法提高,其实不然。阅读理解其实不在乎你做了多少,而是每做的一篇中能收获多少。阅读理解有窍门,希望大家可以自己总结。单词书我就不推荐了,因为我单词记得实在不多。

  专业课的书籍一定要去问上一届的学长,很多书可能书名一样但是编者不同,内容就还是有很多出入。有些学校是自己出题目的话,就一定要选对教材。因为很有可能,题目就来自教材。努力的第三点就是要找对好的学习搭档,找到一个好的学习场所。这些看起来是外因,但是外因能够对内因起作用。场所最好是那种固定的场所,像图书馆的话,最好每天能去同样的座位。这样能够使你每天都能尽快进入状态。学习搭档是推动你每天如一日学习的秘密武器。其实每个人都是有一份责任心的,没有人会很舍得撇下另一个人。有这样的一分责任,你的前行才不会那么孤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