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教育学考研大纲全面解析

2013年09月13日14:49  新东方在线 微博   

  2014年的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考试大纲已于2013年9月13日公布,新东方在线[微博]网络课堂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第一时间对2014年考研[微博]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大纲进行全面解析,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的掌握到2014年教育学考研的复习重点,及时的规划出自己的复习思路和方法,高效地进行复习,最终取得理想的成绩。

  一、大纲的变动

  2014年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考试大纲与2013年大纲相比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大纲的考查目标仍然要求考生系统掌握教育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能够运用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分析、判断和解决有关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

  二、2014年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考试总体的考查目标与试卷形式仍然没变,考查目标与考试形式如下:

  (一)考查目标:

  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考试涵盖教育学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学和教育研究方法等学科基础课程。要求考生系统掌握上述教育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能够运用所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分析、判断和解决有关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

  (二)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1、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本试卷满分为3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2、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3、试卷内容结构

  (1)必答题为270分,各部分所占分值为:

  教育学原理           约100分

  中外教育史           约100分

  教育心理学           约40分

  教育研究方法         约30分

  (2)必选题为30分,考生必须在两道试题中选取一道作答。第Ⅰ道题考查教育心理学的内容,第Ⅱ道题考查教育研究方法的内容。考生若两题都回答,只按第Ⅰ道题的成绩计入总分。

  4、试卷题型结构

  单项选择题 45小题,每小题2分,共90分

  辨析题 3小题,每小题15分,共45分

  简答题 5小题,每小题15分,共75分

  分析论述题 3小题,每小题

  30分,共90分

  最后,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祝愿2014考研人梦想成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